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27 10:21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2月26日讯 12月2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健康防重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罗增斌指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要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各项准备做得更充分,确保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罗增斌强调,要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推动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发挥好互联网诊疗平台作用,加快扩充重症医疗资源,强化人员培训,做好急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提升基层卫生机构接诊转诊能力,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要加强医疗物资供应和储备,推动企业达产增产,提高保供能力,强化供需衔接和精准投放,抓好市场监管,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做好困难群体救助保障,完善针对独居老人、重症病人、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等人群的关怀机制,切实抓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和托底保障等工作,筑牢民生底线。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科学做好人员调度安排,持续激发队伍战斗力。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和信息发布,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提供耐心引导和细心服务,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要全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保障水电油气运等重点公共服务部门、保供企业正常运转,确保重大项目建设不停工,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抓好冬春农业生产和“两节”菜篮子保供稳价。要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指挥调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市领导丁晖、郭燕红、林海宁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