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09 09:51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9月8日讯 9月8日,海口市全面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增斌指出,疫情发生后,我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坚决果断措施,科学判定密接、快速高效追阳、严控交通卡口、多轮彻底筛查,及时有效控制了疫情,社会面持续保持稳定,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海口力量。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全面强化早发现、快处置和防扩散的疫情应对能力,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罗增斌强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贵在日常、重在平常,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级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确保快速反应、有效应对,令出必行、一贯到底,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要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关口。持续严守美兰机场、“三港一站”和交通卡口,落实落细测温扫码、核查登记等措施,统筹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要科学组织常态化核酸筛查。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动员组织市民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要扎实推进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强化隔离救治资源储备,做好物资储备保障工作,加强人员培训和实战演练。

罗增斌强调,要从严加强社会面常态化防控。在前期实行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基础上,加强常态化巡查,扎实落实好“十问十查”工作清单,切实增强社区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持续加强对商超市场、餐饮机构、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管控,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医疗机构管理和重点区域管控,细之又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罗增斌要求,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动企业达产达能,着力促进重点领域消费回暖,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努力把损失夺回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镇(街道)、村(社区)。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市领导王艳萍、郭燕红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