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赋能强链 提质增效 以工业增长助力经济企稳回升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06 09:2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9月5日讯 9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走访我市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工业拉动增长引擎作用,精准定向、赋能强链,梯度培育主导产业集群式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不断增强第二产业发展韧劲与活力,推动工业体量、效益双增长,有效提升经济贡献率。

本轮疫情期间,威特集团实行全封闭管理,近2000名员工全员在岗,实现了满负荷生产。丁晖对威特集团在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能持续挖掘产能潜力、提升运转效率、拓展发展空间,争取在产值与规模上取得新突破。

“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共同来努力解决?”“近期在研发和经营上有没有新的规划?”丁晖还先后走访了海灵制药、康芝药业、皇隆制药、新兴际华海药等生物医药企业,进车间、看产品、召开座谈会,就如何走好创新、特色发展之路,促进生物医药产业提质增效与企业深入交流。

丁晖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海口工业经济的支柱与名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盯打造海口新药谷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目标,充分发挥政策资源比较优势,搭建赋能平台、探索创新路径、优化行政审批等服务效能,为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要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增强重大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实效,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互促共进,形成产业生态圈。希望各医药企业继续深耕主责主业及细分领域,对接国内外先进技术资源,加大科技研发及人才引进力度,培育打造重点科研项目、高新品类、明星产品,提升海口生物医药产业综合实力与市场竞争力。

副市长刘立武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