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以产业化引领农业现代化 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05 10:0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9月4日讯 9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调研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时指出,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抢抓农时、稳产增产,以龙头企业、优质品牌为抓手,做优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以产业化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位于琼山区的农丰源常年蔬菜基地种植蔬菜686亩,计划年内扩大到2000亩。大棚内,菜农正忙着采摘装车,将蔬菜发往全省各地。“你们打工收入怎么样?对这份工作满意吗?”“一天140元,我们就是这个村的。”丁晖鼓励企业助力邻近村民增加打工收入,叮嘱属地区及相关部门结合实际不断完善“政府+企业+农民”模式,提供土地改良、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帮助企业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稳产保供能力,带动农民增收。

红旗镇的琼山福稻即将到抽穗扬花期,稻田一片绿意盎然。丁晖沿着田埂察看水稻长势情况,听取企业全产业链发展思路。当得知琼山福稻种植面积已达5.5万亩时,丁晖表示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开拓思路,做好产品深加工,做足农旅结合文章,打响琼山福稻品牌。

丁晖一行还先后到罗牛山新昌种猪场、鸽肴(海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规划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研究推进海口农业产业化发展举措。

丁晖指出,要高度重视农业稳基础作用,持续完善农业基础设施配套,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秋季农业生产,提升一产贡献率。要建设发展好现代农业园区,做大“一镇一业”文章,精心培育一批优质品牌优质产品。要扶持壮大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更好发挥“头雁”作用,促进农业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