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以案促建 让法治成为海南自贸港核心区最厚重的底色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6-23 09:11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6月22日讯   法庭变课堂,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带领市政府班子成员及各区(园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旁听行政诉讼案件,并与省一中院举行行政应诉暨府院联动座谈会,现场感受司法过程、感知法律适用,进一步提高市政府依法行政的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

“现在开庭。”下午3时,随着法槌落下,海南博大基业实业有限公司诉美兰区政府不履行行政补偿法定职责纠纷案开庭审理。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围绕诉讼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举证、质证、辩论,合议庭最后宣布将根据事实证据及法律规定择日宣判。

“我们将会场设置在法院,就是让大家身临其境,进一步增强对法律的敬畏、对法治的信仰。”在座谈时,丁晖指出,企业期待好的营商环境是“能办的不用跑,不能办的跑了也没用”。什么“能办”什么“不能办”,标准只有一个,就是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衡量是否合法合规。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旗帜鲜明地将加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作为聚力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主攻方向,在推进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依法行政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以案为鉴、以案明责、以案促改,不断提高各领域工作法治化水平。

海南一中院院长汪海鹏表示,海口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来法院旁听案件审理,展示了政府运用法治思维、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发挥各自职能优势,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法,全力营造公开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市领导陈景进、刘立武、丁飞、王和娇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