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市生物医药产业重点企业恳谈会举行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3-23 09:17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3月22日讯   面对面倾听建议、实打实解决问题,3月22日,由市政府举办的本月第二场政企恳谈会聚焦生物医药产业领域。会议邀请了生物医药重点生产企业、行业协会、医疗机构代表等围绕如何加快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海口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优势明显、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这是参会代表的一致共识。同时大家也表示,物流成本高、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不高、上下游产业链条没有完全打通等问题制约着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建议海口建立生物医药产业链长制”。

“海口生物医药产业链长制正在提升完善,我自告奋勇来做链长。”丁晖表示,培育打造海口新药谷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是海口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希望全市生物医药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抓研发、抓投入、抓转化、抓产能,在创新和特色上下功夫,在推进重大新药创制上求突破,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政府相关部门、各区(园区)及医疗机构要凝聚合力,从企业共性需求出发,出台更加灵活精准的扶持政策,搭建更多的合作交流平台,用心用情呵护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抓实抓细企业服务保障,形成创新链、产业链的互融共通,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当天,丁晖还深入部分生物医药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现场办公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副市长刘立武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