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口海事局开展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琼州海峡水域专项巡航执法活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4-03-26 09:11   来源:海口网  

3月25日,海口海事局执法人员乘坐“海巡11104”轮开展琼州海峡水域专项巡航执法活动,开启了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

记者从海口海事局了解到,此次巡航执法活动采取“船艇巡航+无人机空中巡查”的方式进行,出动海巡船艇1艘、无人机2架,巡航总里程95海里。巡航期间,海事执法人员利用海巡船艇、无人机开展了琼州海峡船舶定线制、客滚运输航线、各港口进出港航道以及琼州海峡海底电缆、光缆保护区等重点水域的通航环境巡查和通航秩序维护工作,确保琼州海峡良好水上交通秩序。

此次专项巡航执法活动是海口保障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琼州海峡水上交通安全和客货滚装运输通道畅通的举措之一,海口海事局制定详细保障方案保障年会期间琼州海峡水上交通安全,强化船舶现场监督检查工作,加强涉客、涉危船舶的安全监管,全面治理船舶缺陷与隐患,严查客滚运输船舶危险品夹带、船舶载运危险货物谎报、瞒报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船舶超载、配员不足等影响船舶航行安全的行为。

海口海事局还将利用琼州海峡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加大琼州海峡水域内航行船舶动态管控,强化重点船舶交通组织和“点对点”安全提醒服务,严格防范船舶碰撞事故发生。此外,海口海事局也将加强重点时段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协调辖区应急力量应急待命,随时应对各类海上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年会期间水上交通形势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