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骑楼老街逛大集 多元文化庆元宵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2-05 09:31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2月4日讯 2月4日晚,龙华区骑楼老街举办“来骑楼闹元宵”逛大集活动,设立外国人特色摊位与海南非遗特色文创摊位,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感受“洋气范”和“本土味”,热热闹闹过元宵。

当晚,充满南洋风情的骑楼老街里,灯光、鲜花装饰着一排排特色摊位,灯笼、手作、花艺、咖啡、甜品等摊位前热闹非凡,其中不乏外国人商户带来的各国特色美食美物,让人产生身在异国的错觉。市集上还有椰雕、糖画、草编、黎锦等众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非遗传承人面对面传授制作技艺,带领市民游客一起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

除了美食好物荟萃,文艺演出更是精彩不停。吉他弹唱、非洲鼓、舞蹈……艺术家们用各种形式的演出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中西融合的视听盛宴。

“从2月3日到2月5日,我们举办‘来骑楼闹元宵’逛大集活动,通过融合中西文化,让市民游客在体验骑楼老街人文魅力的同时,感受多元文化的相互碰撞与有机结合,从而发现海口独特的美。”龙华区文化馆有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