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公交“游8”线路:“串联”居民小区 ​“连通”动漫村落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1-25 13:20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月24日讯 “村里有了公交站,出行方便多了。”1月24日上午,龙华区城西镇大样村村民张女士在村里的公交站等待“游8”路公交车。她告诉记者,以往要步行到1公里外的迎宾大道才能搭乘公交,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村民日常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1月7日起,海口继续实施第二批77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其中,新增“游8”路公交线路,起讫点为大样村公交场站——观澜湖足球基地。线路途经恒大文化旅游城、民航职业学校、观澜湖新城、融创观澜湖小区、昌学村等站点,涵盖商场、学校、小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填补了大样村、昌学村等地点的公交盲区,有效解决了沿线居民、学生等往返海口市区的出行需求。

“目前‘游8’路公交线路配备了5辆车,全天共10个班次,集中在早晚上下班时间,能够满足沿线村民和观澜湖片区居民的上下班出行需求,打通乡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海口市公交集团二分公司运营部经理李国安介绍,昌学村如今依靠动漫产业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也有很多漫画家陆续进驻村庄工作,村内的人流量和出行需求逐渐增大。因此,此次“游8”路公交线路的增设也是响应了乡村发展和村民游客的实际需求。

记者了解到,“游8”路公交路线串联了观澜湖片区内大部分小区,在前期充分调研和收集群众需求的基础上,海口公交集团科学合理调度、优化站点设置,让观澜湖片区和周边村落的市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后续我们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不断进行线路优化调整,通过增加班次、调整公交车型等方式,提高公交运行效率。”李国安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