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一站式”发热就医服务站方便市民求医问药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29 10:38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2月28日消息  “我是有点低烧,喉咙就像吞刀片一样疼,只能用嘴巴呼吸。”“给您开点清热解毒,利咽止痛的中成药,服用后会缓解一点。”12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板桥路海山厂宿舍区门口的“一站式”发热就医服务站,只见核酸采样亭内,身着防护服的护士徐女士正为患者提供咨询问诊、配药服务。


核酸采样亭内,身着防护服的护士为患者提供咨询问诊、配药服务。(美兰区供图)

从咨询诊疗到完成配药,整个过程5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护士还会嘱咐如何用药,高效便捷。除了发热问诊外,还有不少市民是专门来备药的,大多数是购买退烧药和清热解毒药品。

据了解,12月25日下午,海口市在人流密集的区域将采样亭改建成“一站式”发热就医服务站,工作时间为每日9时至20时。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病情初步诊疗并完成配药,既让部分闲置的核酸采样点(亭)得到再利用,也避免了市民前往医院“扎堆”,切实缓解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室)的诊疗压力。尤其对于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来说,可以让医疗资源更好地投入到重症救治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