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海口市琼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1-04 15:32   来源:省委第三巡视组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3日晚上,八届省委第二轮巡视第三巡视组巡视海口市琼山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张应端主持召开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沈晓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张应端作动员讲话,海口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春梅和海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会春出席会议,杨会春代表市委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主持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巡视组成员,海口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琼山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和“法检”两长;其他市管干部,各镇(街道)、区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区委巡视工作联络组和配合巡视组的巡察组成员,市级及以上“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

张应端指出,本轮巡视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的再出发,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从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部署、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迫切需要、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时代要求的三个维度来认识巡视工作,增强共同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作出积极贡献。

张应端强调,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围绕“四个落实”,把握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特点,紧盯“关键少数”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注重推动立行立改,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

张应端要求,琼山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政治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杨会春指出,此次省委对琼山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对海口市和琼山区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并以此为契机,补齐短板,改进工作,全面提升琼山区各项工作水平。

陈昊旻表示,琼山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高效推进。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全面畅通巡视组同干部群众联系渠道,实事求是向巡视组提供情况。主动认领、虚心接受巡视反馈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把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同“清廉琼山”建设结合起来,将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琼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本次巡视时间为2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0898-65898220;邮政信箱:海南省海口市A118号,邮政编码:571199。联系信箱:海口市琼山区惠民路1号琼山区机关办公大楼1号门岗左侧外院墙处;海口市琼山区椰海大道2-1号双创广场旁社保大楼1楼琼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右侧。接访地点:海口市琼山区惠民路1号琼山区机关办公大楼一楼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室。巡视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1月10日,主要受理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琼山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撰写人:焦牧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