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一次不用跑 就能办成事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0-01 14:39   来源:海口日报  

“通过手机就可以购买电子保函,不需要提交投标保证金,既优化了交易流程,也节省了企业投标成本。”日前,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市场经营部部长贺伟表示,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推行在线招投标以来,公司投标的各方面成本大大降低。

今年以来,海口着力提升政务窗口、12345热线、公共资源交易等服务能力,持续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更加标准化、便利化、规范化。

“便捷办” 政务服务有温度

“只在一个窗口,就办成了多件事。”9月29日上午,在市政府服务中心,前来办理二手房登记转移手续的市民黄先生表示,自己原本准备了一上午的时间,专门用来办理业务,没想到在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所有的手续都在同一个窗口顺利办理完成了。

今年以来,海口政务部门统筹落实“一门办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章审批”“一号通办”等重点领域相关环节改革,同时,推动多项政府服务实现“一次不用跑”,切实提升企业和市民办事的便捷性,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

“过去,公司招投标有关事宜的差旅费每年需要上百万元,这对我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成本,现如今,在线招投标的推行,解决了这一难题。”海南万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燕介绍。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海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流程电子化升级项目具备“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保证金线上自动退付等功能,推动已实现电子化招投标的项目在线完成招标、投标、开标、评标、定标、文件归档等招投标全过程。“让企业负责人真正做到一次不用跑,就能完成招投标。”该负责人说道。

“四班倒” 服务群众全天候

群众的诉求就是号令。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在海口12345热线大厅,这句话每天能重复上万遍。上万通电话的背后,是上万个亟待解决的诉求。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海口12345热线平台受理办件3906068件,日均14414件,同比上升36.15%,满意率98.76%,办结率99.47%。

“充分发挥海口12345热线‘一号通办’的优势,加强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做到及时解答、快速转办、协调处置。”海口市民游客中心热线科副科长李乙海介绍,为保证接听好每一通电话,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合理安排热线员值班,采取“四班倒”模式,为市民群众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

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副主任张万强介绍,近年来,海口瞄准群众、企业办事难点痛点,打破各部门条块分割制度障碍,创新升级12345海口智慧联动平台,以海口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依托,拓宽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架起联系市民和政府的连心桥,推动各职能部门将力量集中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来,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是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海口市政务管理局局长吴秋云介绍,下一步,将多举措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让政务服务更有温度、服务更加精准、群众更加满意,推动政务改革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