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确保完成全年营收1500亿元目标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0-01 14:08   来源:海口日报  

9月30日,“恢复提振经济 助企纾困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专场在海口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口将抓好疫情防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按照“农业稳基础、工业多贡献、消费促回升”的工作思路,聚焦三次产业、“三驾马车”,坚持“项目为王”,认真抓好提振经济措施和助企纾困等政策落地。

落实纾困政策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在省委、省政府正式启动“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当天,海口即印发具体实施方案,抽调1600名党员干部服务1791家企业和347个项目,到一线帮助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园区解决困难与问题。

落实纾困政策方面,海口强化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8月末,海口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20.09亿元,较年初增长11.40%;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50.40亿元,较年初增长13.78%。

同时,海口通过降低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企业减免工伤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共计1.662亿元,惠及企业8.2万家。实施援企稳岗支持,发放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稳岗返还资金1.4亿元,惠及职工近40万人次。今年1至8月,海口新增市场主体495478户,同比增长225.91%,占全省80.34%,稳市场主体工作取得积极成果。

主动靠前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围绕《海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提振行动方案》和《海南省稳经济助企纾困发展特别措施(2.0版)》,复兴城产业园如何恢复提振经济,助企纾困发展?接下来如何发力冲刺,力争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

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总裁王喜欢介绍,疫情期间,园区多措并举,一手深挖园区企业潜力做高存量,一手招商引进龙头企业做大增量,推动园区实现全年营收和税收同比增长不低于40%,确保完成全年营收1500亿元和税收80亿元的目标。

据悉,复兴城产业园充分发挥企业首席服务专员专班等各项服务机制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对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房租、物业费进行优惠减免。

此外,复兴城产业园对内精细化服务企业,推动龙头企业将与自贸港政策相匹配的业务板块实质性布局海口;对外加大招商力度,开展线上招商、直播招商、驻点招商等,将陆续在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等四个重点区域设立复兴城招商办事处。同时,分别依托“国际设计岛”“跨境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和“一线放开”等自贸港创新政策,结合园区的产业优势,加快研究芯片设计、游戏出海、电子信息产品保税维修和再制造等特色产业链在园区集聚发展的路径和策略,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形成新增长点。

在项目建设上,园区正加快国际数字港的建设和产业布局,力争年底前具备入驻条件。国际数字港一期金融科技大厦、芯片产业大厦、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大厦和园区综合服务大厦,已分别启动产业招商和落地工作,预计年内有近百家企业入驻新园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