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魅力夜海口 点燃“夜经济”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0-01 14:06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外滩绅士音乐餐吧坐落在海口湾外滩酒吧餐吧一条街上。每当夜幕降临,特色珍馐美味、美轮美奂的世纪大桥、景色怡人的海口湾,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打卡。

“客流量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60%,我很看好国庆假期对消费的拉动作用,对消费增长很有信心。”9月28日,海口外滩绅士音乐餐吧负责人王孔正琢磨策划在西溪里商业街休闲广场开展新一期的后备箱集市等特色活动吸引人气,为激发城市“夜经济”活力添一把火。 

椰城烟火气正在徐徐升腾。

近日,走进金盘夜市,光影交错、美轮美奂,空气中弥漫着美食的香味,天南地北的风味小吃暖心暖胃;海口五源河潮玩集市,好吃又好玩, 旋转木马、沙池积木乐园、海盗船是小朋友们的最爱……喧嚣的人声、“滋滋”不绝的翻炒声是海口大大小小夜市里最动人的音符。

海口市夜市发展联合会会长蒋德喜介绍,目前全市15家特色夜市已全部营业,夜市消费恢复到了疫情前的七八成水平,进一步激活夜海口活力,助力“夜经济”回暖。“十一”假期,夜市将迎来消费热潮。

从特色夜市到特色商业街区,袅袅升腾的人间烟火唤醒“夜经济”活力。

前几天,华彩·海口湾广场上演华彩海上嘉年华活动,除了楼宇灯光秀,还有街头艺人曼妙的歌声、琳琅满目的美食和各类特色商品,吸引不少市民或逛集市,或凭栏远眺海口湾迷人夜景,好不热闹。

除此之外,西溪里商业街休闲广场的后备箱集市,掀起一波消费新潮流;试营业的天汇老码头风情商业街,亲水景观叠加商业新业态,成为夜海口的一张新名片;侨中里文化街上灯光迷人,动漫绘画作品原汁原味,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海大南门夜市做串串生意的黄先生高兴地说,现在顾客排队吃饭,营业额也逐渐增长。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抓好“夜经济”促消费增长这一抓手,通过开展发放消费券、举办促消费活动、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增加新消费场景、开展助企纾困活动等,打好系列组合拳,进一步提振消费市场信心,助燃“夜经济”点亮城市活力,促进消费复苏回暖,推动消费提质增效。

夜海口,越夜越精彩;“夜经济”,越燃越火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