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5-36℃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9-30 09:19   来源:海口网  

9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召开海口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例会,传达学习贯彻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第八次例会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第三方机构通报2022年上半年我市营商环境工作评估情况。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审批流程优化,全市3373项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平均承诺办结时限较平均法定办结时限压缩76.57%。推出11项智能审批事项,办件量达15.77万件。提供“24小时不打烊”便利服务,可办理业务近1500项。推动政务服务“零跑动”改革,实现239种情形、69种高频交易“零跑动”办理。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丁晖指出,首先是“比”,要与省委省政府要求比、与企业和群众期盼比,对标世界银行和国家发改委关于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及《海南自由贸易港营商环境重要量化指标赶超国内一流实施方案(1.0版)》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督办落实,确保实效。其次是“学”,要对标先进学、带着问题学、紧扣政策学,聚焦行政审批、商事制度、政策兑现、产业服务等重点领域,切实破解制约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第三是“赶”,全力以赴围绕“让服务更有温度、工作更有效率、企业权益更有保障”追赶超越。第四是“超”,创品牌特色、树法治思维,在国际贸易、国际投资等方面开展局部创新,实施重要量化指标赶超国内一流行动。

市政务管理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龙华区作经验发言,市科工信局、住建局、民政局和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作表态发言。市领导邓立松、孙波、陈景进、丁飞、韩运发、王和娇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