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党员干部纾困送暖 滞留旅客安心愉悦回家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8-19 10:34   来源:海口日报  

纾困解难,一次次“及时雨”细致服务,抚慰旅客心;

担当作为,一名名“护航者”温馨守护,温暖返乡路;

纸短情长,一封封满纸温情的感谢信,最是暖人心。

8月12日当晚,为保障滞留旅客顺利返程,海口党员干部开始进驻重点酒店服务滞留旅客,倾听旅客的心声、解决一个个难题。

7天坚守、每天24小时持续在线,在日夜标注的时间轴上,海口5569名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在滞留旅客酒店一线,成为滞留旅客的“知心人”“护航者”,在战胜疫情与保障滞留旅客返程的双线战场上凝聚起强大的海口力量。

架起“连心桥”  

当好旅客知心人

“我购买了17日的返程机票,为什么我不能离岛?”“您先坐下,喝口水,别着急,有事慢慢说。”8月18日下午,在美兰区汉庭酒店(骑楼老街店)滞留旅客专访服务点,服务专班第14工作组组长高虹正在安抚旅客何先生。

了解何先生的情况后,高虹一边安抚他的情绪,一边向相关部门咨询解决办法,并向何先生仔细解释两地的政策衔接事宜。“您再耐心等一等,在海口做完‘七天五检’就可以离岛了,这期间如果需要帮助可以随时找我。”在高虹介绍完最新防疫政策后,何先生紧皱的眉头慢慢舒展开,“一开始是我不了解政策耽误返程,谢谢服务专员耐心讲解,我会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等待离岛。”

8月12日晚,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了《致滞留游客朋友的一封信》。信一发出,海口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下沉到滞留旅客酒店当服务专员,开展滞留旅客大走访活动。

“有我们在!”——正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命担当,以“有我们在,别担心”的坚定,发挥“连心桥”作用,开展“面对面”“一对一”“零距离”的服务保障工作,为旅客答疑解惑,用热心服务温暖旅客路途。

勤联系、勤交心、勤问候……海口几千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主动前往困难的最前沿,走访旅客,倾听旅客呼声,与旅客谈心交心,传达解释政策,化解滞留旅客的焦虑。

“在海口度过了很难忘的旅程,尤其是在健康管理驿站的这几天,服务专员耐心倾听我们的诉求,缓解了我们的焦虑,也帮我们解决了遇到的问题,非常感谢他们。”8月18日,即将返回珠海的旅客曹先生说,“一开始我们不了解情况,心情很焦急,还好有服务专员和我们沟通,及时把最新情况和政策告诉我们,有困难找他们也总是积极协调解决,真的要给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送来“及时雨”  

纾困解难显温度

“家里的老人在三亚病倒了,急需我们回去陪护,这可怎么办?”“我们来想办法解决,别担心。”18日上午,住在海口中银海航国商酒店的旅客曾女士焦急地求助,龙华区滞留旅客服务专班迅速了解情况,短短几小时内就完成了协调,帮助旅客顺利踏上归家路。“太感谢了,感谢服务专员实实在在地帮我们解决了困难。”曾女士感动地说道。

旅客的难事、急事就是服务专员的“心上事”。连日来,在服务专员持续开展的滞留旅客大走访活动中,滞留旅客反映的一件件急事、愁事、盼事得到了解决。

“服务专员又是帮忙买药又是帮忙购票,仔细照顾我们周全,他们真是一群温暖的贴心人!”8月18日,来自深圳的王先生提到秀英区滞留旅客服务专班希尔悦酒店健康管理驿站工作组时,连声感谢服务专员的暖心服务。

“血栓药没了,还要在健康管理驿站待几天,我要怎么办?”17日,王先生在药物用完后犯了难,情急之下向秀英区滞留旅客服务专班希尔悦酒店健康管理驿站工作组组长曾纪褓求助。面对滞留旅客的诉求,曾纪褓立刻给出回应:“没问题,我帮您买!”经过多方协调后,很快买到了阿司匹林肠溶片等药物,解决了旅客的燃眉之急。“能够尽自己所能帮助旅客解决问题、尽快回家,再辛苦也都值得。”曾纪褓说道。

“我们来解决!”——正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快速行动”的魄力,以“没问题,我们来解决”的担当,把旅客的“需求清单”变成“行动清单”,他们忙碌协调解决问题的身影,让旅客心里多了一份安全感。“我和老伴在海南工作了20多年,这次重新回来海南看看,没想到遇上疫情滞留在海口多天,海口市政府工作人员对我们很关心,帮助我们解决难题,让我们顺利入住健康管理驿站,很感动,有他们在,我们心里很踏实。”74岁老人洪汉华感激地说道。

甘当“护航者”  

尽心守护暖归途

整晚没合眼,帮助旅客联系机场及航空公司、询问航班状态、耐心安抚旅客情绪;提前协调酒店的爱心专车,将旅客“点对点”送往机场;爱心接力,协调车辆,将小旅客平安护送到机场……连日来,服务专员充当“护航者”,帮助旅客安全有序温馨返程,用心用情用爱服务,让滞留旅客安心踏上归途。

“我们来送!”——正是这样一群人,彻夜不休、奔跑守护,以“我们来送,别着急”的暖心行动,为旅客顺利离岛保驾护航。

连日来,市区两级服务专员入驻滞留旅客酒店和健康管理驿站,持续做好因疫情滞留旅客的服务保障,收获了不少温暖与感动。

“从最初的情绪烦躁,到最后平静,离不开工作人员的温暖关怀,用感恩品味幸福,再次衷心感谢……”8月16日上午,琼山区汉庭酒店(凤翔东路店)工作人员在打扫房间时,发现了已退房的滞留旅客杨先生放在房内的感谢信,酒店工作人员和服务专员的热情服务让杨先生感到非常温暖,离开酒店时特意留下感谢信;

“我觉得自己真的是超级幸运体质!”8月17日,秀英区南海希尔顿欢朋酒店滞留旅客黄女士在前往机场的路上,发送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晒出了最近滞留海口期间遇到的点滴美好;

滞留旅客徐先生返程后在微博平台发表了文章《我的疫情二三事》,点赞海口服务专员的耐心贴心细心,他文中提到的小哥是来自市市场监管局的服务专员谢亲,“这位小哥,每天一大早就坐在酒店楼下,不厌其烦地和游客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他对每间房间,每位游客,都了如指掌,细致入微,每一位游客也都把他当成了家人,要走了,还真的有些不舍。”

一封封感谢信,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充满了温暖和感动,为海口疫情防控注入了温暖、坚定了力量,滞留旅客真挚的感谢,服务专员看在眼里、暖在心头。“旅客们的认可和支持就是我们克服困难的不竭动力。”服务专员纷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