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用最敬重的礼仪护航健康管理驿站首批3024人返程 ​爱心双向奔赴 彰显椰城温度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8-17 10:51   来源:海口日报  

爱心双向奔赴 彰显椰城温度

8月12日,海口市发布了《关于滞留旅客从港口码头火车站离岛的通告》,明确已入住健康管理驿站取得健康监测证明且符合离岛条件的旅客,将于8月16日起陆续安排离岛。

16日上午,我市首批取得健康检测证明的3024名旅客出发前往海口新海港搭乘客滚船舶启程离岛。

警车护送旅客登船返程

当天上午6时许,在位于滨海大道的丽枫酒店外,计划前往新海港过海的车辆在海口交警的指挥下整齐停放,等待踏上返程之路。与此同时,一辆公交停靠在路边,等待运送散客前往同一港口。7时,在警车的护送下,57辆汽车准时出发。

为做好健康管理驿站滞留旅客返程工作,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上路,分布在全市多条街道、多家健康管理驿站等,全力护航旅客返程。“这一路虽然不远,但是因为有交警的保驾护航,所以倍感暖心。”黑龙江旅客宋先生一家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受到滞留旅客称赞的,还有连日来耐心提供贴心服务的服务专员和酒店工作人员。“自我们入住健康管理驿站当天起,就有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及时告知我们最新的离岛政策。”旅客石女士表示。

8月16日,在龙泉之星白龙店健康管理驿站外,滞留旅客自驾车辆在警车的护送下,前往海口新海港码头。本报记者陈长宇摄

港口方面,为了保障首批健康管理驿站滞留旅客安全、顺利返程,海口新海港专门开设了专用通道,采取点对点、专车闭环运送等方式,将旅客安全护送到相关站点。

设于新海港待渡区的9个临时核酸采样点是自驾过海旅客的必打卡点。完成抗原测试和核酸采样后,来自徐闻海安卫生院的护士谭春样递给旅客一张蓝色的采样卡。“要收好哦,到了徐闻,这个可是出关凭证。”谭春样耐心提醒。记者了解到,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徐闻共计派出280余名医护人员、志愿者等,支援海口疫情防控工作。徐闻县委常委林豪说,长期以来,徐闻与海口如同兄弟和邻居,希望海口早日战胜疫情。

旅客期待疫后再聚椰城

“尽管此行的游玩计划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但是也因此收获了别样的温情。”河南旅客贾先生表示,“海口很棒,我们在这里收获了满满的爱,期待疫情之后再来海口。”

“最让我们感动的,是酒店的工作人员熬夜甚至通宵为我们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虽然辛苦,但他们丝毫没有怨言,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旅客张女士表示。

当天上午9时许,天清气朗,自驾车辆和旅客陆续登上“海口九号”客滚船。客舱里,旅客难掩回家的兴奋之情,面对镜头纷纷露出笑脸,并比出“耶”的手势。“很开心,期待下次再见。”在甲板上,广东旅客小胡掏出手机,用镜头定格眼前的蓝天大海以及感人瞬间。

“一路平安,欢迎再来。”发船前,新海港工作人员夹道欢送登船旅客,旅客也纷纷热情回应,并挥手告别。

据介绍,16日,海口新海港共安排5艘次出岛船舶运送健康管理驿站内符合出岛条件的3024名旅客离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