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防范养老诈骗讲座走进老年人福利院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6-24 09:17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6月23日   6月23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委政法委走进海口市社会福利院老年人福利院(海口孝慈苑),开展海口市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普法讲座活动,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诈骗意识。

讲座邀请专业律师,通过分析日常生活中存在的诈骗“陷阱”、播放相关案例新闻视频等,讲解养老诈骗常见类型及防范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让职工及入住老人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今天的讲座生动有趣,我学到了不少防诈骗知识。”在海口孝慈苑入住的韩阿姨说,“今后我会继续加强防范,也把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朋友。”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宣传力度,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防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将走访摸排各类涉老社会组织及养老服务企业,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铲除养老诈骗的滋生土壤,维护好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