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预计下月封顶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6-23 09:08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6月22日讯   6月21日,在海口演艺新空间(二期)项目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近200名工人在各区域加紧施工。据项目生产经理梁卓浩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的70%。

当天上午,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一台泵车正通过细长的输送管道,对二层梁板进行混凝土浇筑,项目的一层墙面已经基本浇筑完成,在防尘网的遮盖下,隐约可见其灰白色的弧形墙面。

“兄弟们,今天务必完成左单元四层的模板搭建作业。”当天早上一开工,项目木工班组长杨利明便鼓舞组员士气。该组负责项目模板搭建,为了在15天内配合其他工种完成一整层的搭建工作,在每层钢筋架设完成后,杨利明都要紧盯组员,沿着钢筋的弧度开展精准的模板拼接。

项目在严抓进度的同时严保质量。由于建筑整体呈圆弧形,对墙面的平整度和垂直度要求较高,为使混凝土达到一次浇筑成型,精度误差必须控制在4毫米以内,这对杨利明的团队而言是不小的挑战。“有压力才有动力,能参与自贸港建设,我骄傲!”杨利明抹着额头的汗水感慨道。

由于项目周边环绕有学校、住宅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因此降尘、降噪成了生产作业的重中之重。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工地围挡建有降尘喷雾装置,智能监测设备对工地产生的噪声和颗粒物进行实时公示,运输车辆驶出工地前需通过洗轮机清洁泥沙……

梁卓浩介绍,在进行噪声较大的施工流程前,会在周边的学校和小区贴出公告,尽量避开上课日,并在晚上10点后停止施工,最大程度保障周边群众的正常生活秩序。

“接下来将抢抓晴好天气保质保量抓进度,预计在7月20日前实现封顶,力争今年底完工并交付使用。”梁卓浩说,项目建成后可容纳800位观众同时观演,这为我市文化消费场所再扩容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