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索 引 号: 00817804-9/2023-08751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厅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12日
名  称: 海口市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海口市人民政府编制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回应解读、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建议提案办理等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可在海口市人民政府网站(www.haik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行政办公区6号楼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邮编:570000;联系电话:68701715;电子邮箱:xxgkb@haikou.gov.cn)

  一、概述

  2017年,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规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的总体部署和省政府办公厅的工作安排,制定印发了海口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分解2017年政府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明确具体工作任务、牵头落实单位、公开方式和要求等。2017年我市着力抓好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以政务公开助力调结构、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以政务公开助力防风险、增强政务公开实效等6个方面公开工作,重点推进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重点建设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放管服”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信息公开、财税体制改革、扶贫脱贫和社会救助、环境保护、教育卫生领域、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等17项主要工作信息公开,有序推进各项政务公开工作。

  我市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要求,对全市各区各部门政府网站进行集约化建设,原则上各区政府只保留一个区政府门户网站,区各部门不再单独开设政府网站,市级各部门只请允许开设一个部门政府网站,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同时,根据《海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规定,全市统一规范了各区各部门政府网站的英文域名和中文域名,政府网站页面布局也整体保持统一的风格,功能设置采用标准化+个性化模式,与省政府门户网站保持一致,实现统一模版设置、统一标准服务、统一用户体验。

  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统一依托各类政府网站平台,政务公开主要任务牵头落实单位为主体,各区各部门政府网站开设具体信息公开专栏,集中展示牵头事项政务公开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我市已形成政府网站、海口市党政微博微信平台“海口发布”、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12345热线、海口晚报、海口电视台、档案馆、图书馆、政府服务中心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主动公开渠道,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

  2017年,海口市政府办理省人大政协建议提案55件,办结55件,办复率100%。其中,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13件,主办7件,协办6件;办理省政协委员提案42件,主办29件,协办13件。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共241件,办结241件,办复率100%;办理市政协委员提案302件,办结302件,办复率100%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文

  2017年,海口市政府制发公文62089件,主动公开公文25548条。其中制发规范性文件29件,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29条。对公文属性标识为主动公开的公文通过公文直通车实时进行公开。

  公文直通车(图)

 

  (二)政府网站

  2017年海口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77726条。

  海口市政府门户网(图)

 

  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专栏(图)

  

  (三)政府公报

  2017年我市印发政府公报12期,每月一期,公开政府信息792条。

  政府公报(图)

  

  (四)政务微博微信

  2017年“海口发布”公开政府信息10584条,其中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7552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3032条。

  海口发布(图)

 

  海口发布-政务微信(图)

 

  海口发布-政务微博(图)

 

  三、回应解读情况

  (一)新闻发布会

  2017年海口市举办各类主题新闻发布会44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2人次。

  《海口市美舍河保护管理规定》新闻发布会

 

  (二)政府网站在线访谈

  2017年我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60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46人次。

  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图)

 

  (三)政策解读稿件发布

  2017年发布政策解读稿件423篇。

  海口市政府网站(政策解读栏目图)

 

  (四)微博微信回应事件

  2017年,我市通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116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受理情况。2017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61件,其中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系统)的依申请公开申请236件、当面申请4件、信函申请21件、传真申请0件。主要涉及土地征用与补偿、拆迁许可和补偿安置、城市规划和建设、建设项目立项审批、教育、科研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海口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数字统计表)

 

  (二)办理情况。在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115件,同意公开答复84件,同意部分公开答复12件、不同意公开答复15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17件,申请信息不存在9件,告知做出更改补充4件,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5件。申请办结261件,其中按时办结233件,延期办结28件。

  (三)收费情况。

  2017年,我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费行为。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情况

  2017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没有行政复议行为。

  六、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没有行政诉讼行为。

  海口市人民政府

  2018年3月7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