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索 引 号: 00817804-9/2023-08750 分类: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公厅 发文日期: 2017年03月23日
名  称: 海口市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海口市人民政府编制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回应解读、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建议提案办理等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可在海口市人民政府网站(www.haik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口市长滨路第二行政办公区6号楼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邮编:570000;联系电话:68702673;电子邮箱:cbiao@haikou.gov.cn)。

一、概述

2016年,海口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和《规定》,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和《关于全面推进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依据国务院和省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海口实际,制定海口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精心部署,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不断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

2016年,海口市大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从围绕深化改革推进公开、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公开、围绕民生改善推进公开、围绕助力政府建设推进公开、围绕扩大政务参与加强解读回应、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加强能力建设等6个方面,通过强化重点领域公开不断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在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重点信息公开专栏,把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重点推进的各项公开事项进行了集中展示,通过合理分类、精心设计、内容保障,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不断规范和提升。

我市已形成政府网站、海口市党政微博微信平台“海口发布”、新闻发布会、政府公报、12345热线、海口晚报、海口电视台、档案馆、图书馆、政府服务中心等多层次、全方位的主动公开渠道,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

2016年,海口市政府办理省人大政协建议提案51件,办结51件,办复率100%。其中,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19件,主办13件,协办6件;办理省政协委员提案32件,主办25件,协办7件。办理市代表建议共244件,办结244年,办复率100%;办理市委员提案307件,办结307件,办复率100%。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文

2016年,海口市政府制发公文1854件,主动公开公文1024条。其中制发规范性文件52件,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52条。对公文属性标识为主动公开的公文通过公文直通车实时进行公开。

公文直通车(图)

(二)政府网站

2016年海口市政府网站公开信息66689条。

海口市政府门户网(图)

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专栏(图)

(三)政府公报

2016年我市印发政府公报12期,每月一期,公开政府信息2109条。

政府公报(图)

(四)政务微博微信

2016年“海口发布”公开政府信息44871条,其中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32708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12163条。

海口发布(图)

海口发布-政务微信(图)

海口发布-政务微博(图)

三、回应解读情况

(一)新闻发布会

2016年海口举办各类主题新闻发布会57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20人次。

《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

(二)政府网站在线访谈

2016年我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26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21人次。

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图)

(三)政策解读稿件发布

2016年发布政策解读稿件179篇。

海口市政府网站(政策解读栏目图)

(四)微博微信回应事件

2016年,我市通过微博微信回应事件246次。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受理情况。2016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40件,其中网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系统)的依申请公开申请59件、当面申请140件、信函申请19件、传真申请22件。主要涉及土地征用与补偿、拆迁许可和补偿安置、城市规划和建设、建设项目立项审批、教育、科研等方面的政府信息。

海口市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数字统计表)

(二)办理情况。在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中,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165件,同意公开答复35件,同意部分公开答复11件、不同意公开答复3件,不属于本行政机关11件,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7件。申请办结232件,其中按时办结210件,延期办结22件。

(三)收费情况。

2016年,我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费行为。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情况

2016年,我市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38件,被依法纠错38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没有行政诉讼行为。

 

 

 

 

 

 

 

 

                                                                                                                          海口市人民政府

                             2017年3月14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