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5-08 10:39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重点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战高温抢进度 奋力冲刺“双过半”

近日,在江东发展大厦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开展精装修等工作。 记者 石中华 摄

“竣工前的每一天,对项目来说都至关重要。”近日,海口江东新区起步区的江东发展大厦项目施工现场愈加忙碌,中建三局江东发展大厦项目副经理刘忍坦言,为顺利实现今年9月完工目标,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全力冲刺节点目标。

不仅是这里,海口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坚守一线、挥洒汗水,战高温抢进度,抓紧施工黄金期,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

安全进度两不误

近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白驹立交段施工现场,旋钻机、吊车等机器轰鸣声不断,筑路人鼓足干劲奏响施工建设“交响曲”。

现场,中铁上海局海口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李泉泉正在对桩基吊装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施工技术指导。他说,项目建设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更要保障工程质量。

“截至目前,海文北路段的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白驹立交段与海文南路段桩基施工完成率分别达到71%、86%,其余区域也正加紧施工。”李泉泉介绍,项目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总进度达到34%、完成产值超过5.1亿元。

不仅是路网项目加速推进,在海口的港口码头,数百名建设者正全力推进封关运作项目建设。

经过约16小时的连续奋战,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附属专用通道项目顺利完成首联现浇梁浇筑,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了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项目线路全长3.3公里,目前,项目桩基完成87%,承台完成55%,墩柱完成33%,现浇梁完成5%。”中交一公局海口新海港和南港“二线口岸”(货运)集中查验场所附属专用通道项目质量负责人林安枫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口岸通关时效与便利化水平。

强化项目投资拉动

“目前我们正全力推动海口市市级粮食储备库项目建设。”中交一航局项目执行经理刘洪杰说,项目自去年12月底启动建设以来,严格按照节点目标有力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产值5000万元,超额完成一季度预定目标。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动重大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切实发挥项目建设牵引带动作用和投资拉动作用,奋力冲刺“双过半”目标。

为强化项目投资拉动作用,我市多个重点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每天都有新进展。“五一”期间,位于海口国兴大道南侧的海南中心项目416名建设者顶着高温,有序进行钢筋绑扎、钢柱焊接等工作。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夯实产业基础、优化产业生态,实现集群式发展,是海口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海口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持续聚焦四大主导产业,不断完善道路、水、电、气、能等基础设施配套,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