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江东新区各在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4-10 11:00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江东新区各在建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各类大型机械开足马力,工人鼓足干劲……近日,记者走进正在建设施工的江东发展大厦项目、金域仕家安居房项目、东寨新居二期安置房项目等项目工地,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连日来,海口江东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力促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坚持稳住发展基本盘。目前,共有近万名建设者奋战在海口江东新区129个在建项目工地上。

升级防疫体系做到精准防控

4月7日,记者在位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江东发展大厦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升级了门禁管理,采用“劳务实名制管理系统+工地卫士管理系统”结合的防疫体系,封闭其他门岗,在进出口设置“刷脸”自动测温,识别健康码、行程码等,所有人员数据及健康信息均可第一时间从后台查阅,做到精准防控,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我们通过编制疫情防控方案、设置防疫专员岗位、定期组织防疫专题会和防疫演练等措施,提升全员防疫意识与技能。”江东发展大厦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底板垫层浇筑施工,项目支护工程中止水帷幕、支护桩、工程桩均已完成,锚索完成总量的75%,项目作业人员200余名,采取7×24小时轮班制,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作为海南首批、江东新区首个安居房项目,金域仕家安居房项目建设进展备受关注。“我们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会对项目办公区、生活区等区域进行消杀。”金域仕家安居房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对办公区、生活区、生产区的进出场管理进行严格把控,严格落实作业区与生活区分开设置、工地与外界围挡封闭等相关措施,对保安岗全面交底到位,确保进出场管理落到实处。

作为备受关注的重点民生项目,目前,金域仕家安居房项目所有楼栋已全面封顶,正处于精装修工程阶段,预计6月底达到交付条件,年内正式交付使用。

抓好服务保障推进项目建设

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项目紧邻东寨港大道,将建设32栋安置房,总建筑面积超过18万平方米,是一个集住宅、商业街、地下室、社区服务站等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居住社区。目前正在进行外墙抹灰、轻质隔墙板及铝合金栏杆门窗安装等施工,总工程进度达45%,预计2023年6月底交付使用。

“项目部通过宣传提醒、卫生消杀、人员分流等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江东新区东寨新居二期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在出入口位置安排管理员轮流值班,要求所有进出人员必须戴口罩,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还安排管理人员对生活区进行消杀并建立台账,要求人员分时段、分人群错开高峰期就餐,避免人员密集带来的防疫风险。

此外,项目对外来务工人员严格执行“先查验、后进场”,到达项目部后第一时间配合做好入场教育,方能进场作业。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工作,为各在建项目安排了项目专员,一手抓防疫、推进度,一手收集诉求并协调解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造成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