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江东新区试点“一会三函”推进重大重点市政项目建设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3-08 09:08   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海口江东新区对标国内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借鉴雄安新区“一会三函”、厦门市“一会四函一书”的改革经验,针对政府投资项目工程项目审批流程进行优化完善,于日前印发了《海口江东新区试点重大重点市政项目“一会三函”实施方案》,加速推进园区重大重点市政项目开工建设。

据了解,建设单位或企业只需向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申请以“一会三函”的模式开展工程审批申报,获批后获取施工许可意见函即可开工建设。同时,建设单位或企业在进行“三函”申请的过程中,如已具备直接办理证照的条件可直接办理许可证,但需于项目开工后的2个月内,根据承诺补齐用地、工规、施工许可等证照。

“简化原有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前期立项工作、用地报批、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手续,在江东新区区域范围内的政府投资项目,以‘一会三函’工作流程开展建设,开工建设前的前期报批手续、耗时大大减少。”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会三函”模式基于江东新区范围内用地实际情况,灵活采用分期供地方式,对不涉及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部分先行出具用地意见函,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

据悉,“一会三函”模式旨在实现项目审批流程精细化、差别化管理,通过优化特定项目(政府投资市政类)审批流程,使江东新区的建设项目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江东新区园区企业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