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南省图书馆二期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6-28 10:22   来源:海口日报  

image.png

航拍海南省图书馆二期项目建设现场。资料图 海口日报记者康登淋 摄

盛夏时节,烈日当头,与气温一样“火热”的还有重大项目建设。近日,由中建八局海南分公司承建的海南省图书馆二期项目建设进入装修施工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现馆藏书空间和未成年人阅览活动场所不足、地下停车位缺乏等突出问题,填补海南省没有国家一级图书馆的空白。

项目建设进入装修施工阶段

据了解,海南省图书馆二期项目总投资约2.9亿元,在国兴大道海南省图书馆馆区东、西两侧分别新建1栋地下1层、地上6层建筑,同时建设地下停车场,总建筑面积达3.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智能书库、少儿阅览活动中心、信息共享空间、研究共享空间、创客空间等。

6月24日下午,烈日当头,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200余名建设人员正顶着烈日奋战在施工一线,全力以赴加紧建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各项工序压茬推进,目前项目进入装修施工阶段,预计今年9月底完工。”中建八局海南分公司项目总工李萧说。

炎热的天气给施工带来诸多不便,为保证工人在高温天气下的施工安全,该项目通过科学调整工作时间、错开中午高温时段等多种办法加快建设。“工人安全是高温作业的第一位。”李萧介绍,为保障高温下建设者们的身体健康,施工现场提供充足的绿豆汤、饮用水等,并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同时对工人加强防暑知识宣传,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保障施工安全及项目进度。

将填补海南无国家一级馆空白

将施工工序转化成图文内容,每一道工序流程标准都变身一个二维码,只需拿出手机轻轻一扫,就能即刻了解到该项施工的相关信息资料,方便现场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随时查看学习。这是海南省图书馆二期项目引用二维码助推项目精细化管理的创新举措。

“采用二维码技术管理施工现场,是为了突破传统的管理方式,助力现场施工。”李萧说,该项目采用装配式施工、道路永临结合、智能地磅等38项绿色施工技术助力项目快速推进,同时采取BIM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项目生产和管理效率,加强风险防范和信息决策能力,提升工程质量。

此外,自开工以来,该项目代管单位海控置业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梳理各工种人员配置,材料、机械设备准备情况,各工序穿插顺序,充分利用穿插作业间隙,增加资源投入。同时,与各参建方紧密协作,科学调整施工计划,加强施工管理,各方紧密配合,提高项目生产和管理效率,加强风险防范和信息决策能力,提升了工程质量。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现馆藏书空间和未成年人阅览活动场所不足、地下停车位缺乏等突出问题,填补海南省没有国家一级图书馆的空白,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