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市重点实验室认定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8-07-24 12:00   来源:海口市科工信局  

一、出台目的

海口市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是海口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学科发展、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开放共享先进创新资源的重要基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范和加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管理,服务自由贸易港建设,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管理办法》。

二、执行标准

《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国科发基 〔2008〕539 号)

《海南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琼科〔2018〕21 号)。

三、整体结构

《管理办法》分为“总则”“申请和审批”“运行与管理” “经费筹集与使用”“考评和验收”和“附则”,共 6 章 25条。

四、关键词

重点实验室:是依托大学和科研院所建设的科研实体,实行人财物相对独立的管理机制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运行机制。重点实验室分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级重点实验室、部级重点实验室、省级重点实验室、市级重点实验室等。

五、内容说明

第一章:总则。包括制定《管理办法》的意义、重点实 验室的主要任务、分类及管理措施。

第二章:申请和审批。申请建设重点实验室的条件、审 批和认定程序等。

第三章:运行与管理。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 研究方向、开放交流、仪器共享、管理制度等的要求。

第四章:经费筹集与使用。通过奖励后补助等方式对重 点实验室给予运行保障。

第五章:考评和验收。重点实验室实行验收制度,实行 动态管理,优胜劣汰。

第六章:附则。明确该办法的解释权和施行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