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海口市气象台2024年4月29日8时发布未来3天天气预报 天气现象:西南风3-4级 风向风速:28-39℃

海南省反诈中心发布预警:警惕高考招生诈骗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7-24 16:02   来源:海口网  

目前,2023年高考已进入招生录取阶段,这也是高考招生诈骗案发生的高峰期。7月23日,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预警,提醒考生及家长谨防高考招生诈骗。

省反诈中心提醒:所有骗局都围绕一个“钱”字,凡是涉及钱财,考生及家长一定要高度警惕。不要向陌生人提供银行卡号、验证码等,更不要随意转款。不要轻易将考生身份证号、准考证号等信息交予他人,遇到招生疑难问题,要通过官方权威渠道查询核实。

诈骗一

诈骗分子会冒充教育局、财政局、高校工作人员等政府机关以向高考生发放助学金、减免学费、办理助学贷款为由诱骗考生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号、验证码等,从而骗取钱财。

诈骗二

诈骗分子谎称手里有“内部指标”“计划指标”,“某高校没招满”,打着花点钱就能上好学校的幌子进行诈骗,同时还伴随着大学调整专业为由进行诈骗。

诈骗三

冒充某学校招生办给考生及家长打电话,声称本校提前招生,需要缴纳学费保留名额,否则可能被退档;或者寄送伪造的录取通知书,让考生将学杂费打入指定的银行账号。

诈骗四

当考生成绩不理想,家长在网上看到可以交钱直接上大学的消息,便信以为真,缴纳高额录取费后结果收到的却是其他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另外,骗子利用有些考生和家长不熟悉录取流程,声称自己“上面有人、保证录取”等骗取钱财。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