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人 培训机构喊你退费?当心骗局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22 09:19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2月21日消息   “您在我司本次回款名单中,添加一QQ群办理,明天截止,某德机构。”近日,海口市民何先生收到一则陌生短信,其信以为真配合对方操作,被骗3万余元。 

据何先生介绍,12月8日,刚收到短信时,他并未理会。当天下午,他再次查看到该信息,回想起之前的确在该培训机构报名培训过,他以为是真的退费,便添加了该QQ群。对方给其发送一安装包,点击下载了某软件,其填写了个人信息后,对方称如需办理退费,先转钱给他们才能办理,并称如需多退费就要多转账。他转账成功后,对方称其输入错误,无法退费,需要再转3万元才能办理,与之前的转账一并退回。何先生再次转账后,对方却称还需转账6万元才能办理,遂意识被骗,共计被骗金额3万余元。   

警方表示,何先生遭遇的是虚假服务类诈骗,诈骗对象主要针对各培训班学员。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各培训机构的学员信息,并以培训机构的名义,谎称可以办理退费,导致部分学员信以为真。在对方一步步的引导下,以办理退费预先转账、缴纳费用用于保障办理退费流程为由,诱导受害人转账,从而实施诈骗。 

对此,警方提醒,当接到培训机构工作人员声称可办理课程退费的电话或信息时,一定要保持警惕,务必第一时间通过官方培训机构进行核实查证。正规退费流程一般会原路返还给个人缴费账号,凡是退款时要求“额外支付费用”、“引诱投资返利”的,都极有可能是诈骗,不要轻信,以防上当受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