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想一夜暴富却“暴负”?海口一市民轻信投资高回报被骗上百万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12 16:30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2月12日消息   近日,海口一市民遭遇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诈骗,被骗上百万元。对此,警方提醒,临近岁末,广大市民群众要谨防虚假网络投资理财诈骗,切莫贪图高额回报,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12月11日,海口市民王先生报案称,11月初,其被一陌生人添加为QQ好友,对方自称“炒股专家”,询问是否要领取课件,并称过几天会有一个培训班。随后,王先生被拉入QQ群聊,通过群内发送的链接下载了某通讯软件。

王先生登录该软件后,对方发送了一条链接,是关于炒股的直播课程。学习了约两周的时间,“导师”准备带大家实操。王先生在观望一阵后,“导师”谎称跟某证券公司合作,让其通过炒股将盈利的部分资金用于购买某基金,增加收益。王先生在对方的诱导下,点击下载虚假的某证券软件进行投资,开始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充值。起初均有盈利,但王先生都未提现,对方称如果能成为优质客户,便可以和平台长期合作。王先生不断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直至无法联系上对方后,遂意识被骗,共计被骗金额上百万元。

警方提醒:投资者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切勿相信只赚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不点击陌生链接下载不明软件,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不要向陌生账号汇款转账,向平台注资时要多方验证是否合法正规。

易受骗群体

特定投资理财、炒股群体。

作案手法

骗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投资理财、炒股等群体信息后,再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给该群体发送虚假信息,谎称免费领取理财课件、培训课程等。待时机成熟后,骗子借机提出带受害人实操等要求,如受害人不上当,便继续谎称与证券公司有合作,以成为优质客户、与平台长期合作为由,不断诱导受害人转账充值,从而实施诈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