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警惕冒充军警购物类诈骗!海口已有人受骗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1-26 12:12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网11月25日消息    近日,海口警方接到一起冒充军警采购电信诈骗案件,受害人被骗20万余元。警方提醒市民群众警惕此类诈骗。

11月24日,海口市美兰区市民张女士报案称,她在美兰区碧海大道3号处收到其姐姐的微信消息,称有一位自称是“武警部队供应商”的买家要采购,让她帮忙代购军用红烧牛肉罐头,并让她添加“买家”推荐的供应商微信。该供应商自称是“海洋食品有限公司”,询问张女士是由何人介绍,在得知是“买家”介绍后便同意了交易。

张女士首先向“供应商”指定银行账户转账了50箱红烧牛肉罐头的款项。接着,张女士的姐姐来电称,“买家”不愿意每天来拿货,想一次性拿三天的货,让张女士继续追加订单到100箱。下单时,“供应商”向张女士提供了虚假的采购回执单。而“买家”看到采购回执单后称张女士购买的是民用版,而非军用版,并让张女士重新购买,张女士再次向“供应商”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不久,张女士的妹妹知晓此事之后,便让张女士联系“买家”还款,然而“买家”将其微信拉黑,遂意识到被骗,共计被骗金额20万余元。

警方提醒:若有自称部队、政府工作人员联系订购物资,并提出需要提前代付资金或预付款的,一定提高警惕,切勿被“丰厚利润”诱惑,从而掉入诈骗分子的圈套。切莫相信这种空对空的电话联系和转账汇款方式。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