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专家解读“社会面清零” 居民仍需加强防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8-14 10:01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8月13日讯 什么是社会面清零?社会面清零后还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吗?8月13日,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徐静东围绕社会面清零问题进行了介绍。

徐静东介绍,“社会面清零”指除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高风险区居民、闭环管理重点人群之外的人员中没有新增新冠感染者,相当于社会面是安全的,可以称为“社会面清零”。

要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必须做到应检尽检,让感染者及时被发现,第一时间隔离;高风险区外的感染者通过核酸检测被发现并及时转运至定点医院;要应隔尽隔:所有密接、次密接排查管控到位;精准划定中高风险区,进行严格管控。

“社会面清零”后,不代表彻底解封,居民仍需加强防范,主动、自觉落实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健康监测等措施,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