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人,警惕涉疫情电信诈骗!有人被骗22万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8-11 22:26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8月11日消息   近日,海口发生一起涉疫类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件,诈骗分子冒充疫情防控、“公检法”及银行工作人员,以办案为由诈骗他人22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8月10日,海口海甸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群众报警称,其接到00开头的境外电话,对方自称为海口市防疫工作人员,称其健康码在外地显示为黄码需要隔离,身份信息泄露被人冒用,并将电话转接至“当地公安机关”处理。

随后,诈骗分子又冒充“民警”身份告知被害人称其被冒用信息办理的电话卡涉嫌社保诈骗,又以办案为由引导被害人将所有银行账户余额集中至一张卡。诈骗分子又再次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以需要止付处理为由,要求被害人提供一份签名“自白书”及本人手持身份证的照片后,将被害人银行卡内余额转走,共计人民币22万余元。

警方提醒: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出现新变种,诈骗分子以涉疫为名,编造各种理由实施诈骗。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绝对不会询问财产等与疾病传播不相关的问题,不会索要银行卡、密码或验证码,不会以任何理由发送链接让你点击,不会以任何理由让你转账或进行所谓的“资金核查”。望广大市民群众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避免遭受财产损失。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