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医保卡暂时停用?别上当!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5-24 09:14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5月23日讯    近期,有市民反映收到“医疗保障服务卡暂时停用”的短信,不知是什么原因。对此,海南省医疗保障局提醒:该类短信为诈骗信息,市民谨防上当受骗。

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有不法分子使用“医保停用”相关题材,向参保人员发送诈骗短信。点开链接后跳转的页面与国家医疗保障局官方网页非常相似,但内含木马病毒链接,如果按页面上的提示填写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则可能导致银行卡、医保账户被盗刷。

省医保局强调,我省医疗保障局等有关单位发送的相关信息,不会附带任何不明网址,且推送短信不需要输入任何涉及个人信息、金融账号等私密信息。公众如发现被骗,请及时到附近派出所报案或者拨打110报警。

防 骗 小 贴 士

不要随便点击或拨打不明来历的链接和电话;

接到有关医保卡的语音电话或短信时,不能透露个人金融账户信息及身份信息,更不能按其提示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