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五类电信网络诈骗高发 这些套路要当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5-20 09:51   来源:海口网  

近日,公安部公布五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5月19日,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就五类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深入解析。

刷单返利类诈骗

骗子通过网页、招聘平台等发布兼职信息,招募人员进行网络兼职刷单,承诺在交易后立即返还购物费用并额外提成,并以“零投入、日清日结”等方式诱骗受害人。

反诈民警提醒:所有刷单都是诈骗,千万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不要交纳任何保证金和押金。

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

骗子通过网络社交工具、短信等发布推广股票、外汇等投资理财的信息,以有内幕消息、回报丰厚等谎言诱导受害人在其提供的虚假网站、APP上投资。

反诈民警提醒:切勿盲目相信所谓的“炒股专家”和“投资导师”。

虚假网络贷款类诈骗

骗子会以“无抵押、无担保、秒到账、不查征信”等幌子,吸引受害人下载虚假贷款APP或登录虚假贷款网站。以“手续费、保证金、解冻费”等名义让受害人交纳各种费用。

反诈民警提醒:任何网络贷款,凡是在放款之前先收款的都是诈骗。

冒充客服诈骗

骗子冒充购物网站客服工作人员为受害人进行退款赔偿。诱导受害人在虚假的退款理赔网页填入自己的银行卡号、手机号、验证码等信息,从而将受害人银行卡内的钱款转走。

反诈民警提醒:正规网络商家退货退款无须事前支付费用,请登录官方购物网站办理退货退款,切勿轻信他人提供的网址、链接。

冒充公检法诈骗

骗子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给受害人打电话,编造当事人涉嫌洗钱、拐卖儿童犯罪等理由,同步发送伪造的公检法官网、通缉令、财产冻结书等,对当事人进行威逼、恐吓,要求当事人将名下账户所有钱款转账至所谓的“安全账户”,从而达到诈骗目的。

反诈民警提醒: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通过电话、QQ、传真等形式办案,也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更不会让当事人远程转账汇款。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