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回应市民热切关注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4-04 10:31   来源:海口日报  

4月3日,2022年海口市第三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围绕市民关心的封控区、管控区以及参照管控管理的小区的解封条件,以及区域核酸检测、维持市场秩序稳定、隔离酒店储备等问题给予了及时回应。副市长陈景进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管控小区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介绍,截至4月3日15时,我市的管控小区暂时均未达到解封条件。封控区、管控区需要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才能够解封: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解封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由于奥密克戎毒株潜伏期短、传染性强、传播方式隐匿,我市同时设置40个参照管控管理的小区,需要在完成“三天两检”,即72小时内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且两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全部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小区才会解除管控。这40个小区我市在4月1日已经完成了一轮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在4月3日新一轮的检测结果出来之后,如果全部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专家综合研判,就可以解封了。

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排查隐患

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原因和意义有哪些?据介绍,自3月29日以来,我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2例阳性为第二代病例。确诊病例大部分与1号病例相关联,轨迹分布我市四个区,涉及多个人员聚集、流动性大的场所,存在传播扩散的风险。

结合我市1号病例活动轨迹,省市专家组综合研判,决定以43个管控区、参照管控管控区的所在地居(村)委会为中心,从外扩半径1公里范围内的街道、小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排查隐患。我市将会根据核酸检测的结果,综合研判下一轮核酸检测的频次和范围。

对常规储备客房进行统筹调度和管理

我市隔离酒店的储备情况如何?据介绍,我市对11765间常规储备客房进行统筹调度和管理。

从3月30日至4月2日,市旅文局、市卫健委等单位,连续4天紧急排查可高质量完成隔离工作的酒店。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重点从酒店选址是否合理等11个方面对70家酒店进行紧急排查。截至4月3日12时,经专家组评估检查,全市共有44家酒店8283间房间能马上启用,可以满足目前我市疫情形势对隔离酒店的需求。目前,全市已启用隔离酒店22家,启用客房共3909间。

下一步,我市将视疫情发展情况,进一步加强隔离酒店的储备工作,提高集中隔离管控能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