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辟谣!“迪士尼乐园落户琼海”消息不实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4-23 15:29   来源:海口网  
  近日,抖音用户“琼海房子导购 落户”发布了一条题为“不用去香港、不用去上海、迪士尼准备进驻琼海了……”的抖音短视频,在许多人的微信朋友圈疯传。4月23日,记者从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琼海市招商局了解到,琼海未与迪士尼签约合作,短视频中所指的落户项目实际上是中国文旅集团计划打造的文旅项目。

近日,一条题为“迪士尼将进驻琼海”的短视频在许多人的微信朋友圈疯传。

这条朋友圈热传的抖音短视频截取了中国文旅集团总裁、香港迪士尼前行政总裁金民豪在2021琼海产业招商暨旅游推介会上的部分发言,发言中称:“经过很多考虑,我们就决定落户琼海,希望可以跟琼海未来的发展绑在一起。”短视频上还打出文案:“不用去香港、不用去上海、迪士尼准备进驻琼海了,在琼海就可以啦。”这段内容被冠以“迪士尼将进驻琼海”的标题发布。经记者搜索发现,抖音上还有几位用户以不同形式发布了迪士尼将落户琼海的相关消息。

该视频由抖音用户“琼海房子导购 落户”发布。

23日上午,记者向琼海市招商局求证,琼海市招商局局长李芬表示,金民豪当时在推介会现场时说的是“项目要落地”,并非迪士尼项目落地。而推介会当天签约的11个项目中,并没有任何迪士尼乐园相关项目。

记者也尝试联系运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求证相关信息。该公司总机接线工作人员表示,她从未听说过任何关于迪士尼将落户海南琼海的消息,对于项目落地这类重大消息,公司一定会通过官方渠道正式对外发声。

据资料显示,金民豪在2008年至2016年期间任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2016年,金民豪离开香港迪士尼后,赴万达文化产业集团任文化旅游管理公司总裁,2019年年底离任万达,2020年正式加盟中国文旅集团。可见,金民豪已离开迪士尼达5年之久,显然不可能“官宣”迪士尼项目落户琼海这一消息,实际上,推介会当天金民豪的发言指的是中国文旅集团将在琼海打造文旅标杆项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