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龙华公安分局周末举办反诈活动 获群众赞许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12-01 07:35   来源:海口市公安局  

海口龙华公安分局周末举办反诈活动 获群众赞许

2021-12-01 15:33:00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7日消息(记者 李波 文/图)11月27日下午,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利用周末时间搭台设场,于友谊阳光城外场举办反诈活动。活动推出抽奖等方式向广大民众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互动,形成社会治理合力。该活动获良好反响,众口称赞,开展反电诈宣传科普同时,加强了警民“血肉关系”。

为了让大家更真实地感受网络诈骗的可怕之处,该分局找到3个典型案例进行分享,以引发对各类骗招套路重视。

案例1:虚假投资理财

  11月6日,受害人王某娟向龙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称,其当日在海垦街道垦中路某小区家中使用手机软件“slou”时,认识一名陌生男子,对方自称军人,且以身份特殊为说由要求受害人下载“学习通”APP进行聊天,后通过跟受害人聊感情谈暧昧,向其发送了虚假投资理财链接,让其操作转账到指定银行账户。王某娟转账45000元后意识到被骗,遂报案。

案例2:虚假贷款

10月31日,受害人蒋某向刑警大队报案称,其近日在海口市龙华区山高村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显示可提供贷款,且附了一条链接。蒋某信以为真,点击下载了“微粒贷”APP,同时按对方要求下载了“天-籁”APP聊天软件,添加了对方账户。通过虚假贷款方式,行骗者诱导受害人向某银行账户转账共计40000元,而受害人意识到被骗时,已遭受损失。

案例3:兼职刷单返利

9月29日,受害人李某报案称,9月27日12时许,其于义龙西路龙昆下村179号处,通过智联招聘APP找工作时,添加了一条用户手机号,通过沟通,逐步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在其接到对方发来的一条链接后,受害人点击下载了“eBay”APP。之后,对方通过兼职刷单方式,诱导受害人向指定银行账户转账共计21820元。其间,为使受害人产生信任,曾存在返利2602元,减去返利,受害人共计被骗19218元。

“快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吧!”龙华分局真情呼吁,“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是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推出的手机防骗保护软件,可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升防范意识。它集合报案助手、举报线索、风险查询、诈骗预警、最新骗局曝光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是名副其实的反诈“超级战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