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7-37℃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警方推行“保安联盟”促警保联勤联防创新发展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7-25 16:20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7月24日消息 7月24日是全国保安行业主题宣传日,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海口市公安局积极推行“保安联盟”等创新举措,不断推进警保联勤联防建设,充分发挥了保安队伍在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和治安秩序中的重要辅助作用,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据了解,在海口市公安局五源河派出所辖区内的小区保安胳膊上都戴有“海口市公安局保安联盟执勤”字样的袖标,这是五源河派出所落实市公安局部署,发动群防群治力量的新举措。五源河派出所与周边相邻小区保安进行联动,巡逻期间互相邻里守望、24小时轮值,将保安的巡逻范围延伸到小区围墙外并辐射相邻小区外围,改变了过去保安只在保安亭内值守不管小区外围的格局,逐步在辖区内实现了“村村有哨所、户户有哨兵”的治安联防格局。

  另外,针对辖区内保安守护点位的特点,海口警方选择了保安岗位人员相对集中、人员密集的商圈等市区的繁华地带作为“保安联盟”延伸的巡逻范围,对服务网点门前及周边区域开展车巡、步巡等多种形式的巡逻,科学规划延伸巡逻的任务和路线,同时在重要节日、重点时段加强巡逻频次,充分发挥“保安联盟”在维护社会治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加强社会面防控效能。

  五源河派出所“警保联盟”社会治安防控格局是海口警方构建“保安联盟”全力推动警保联勤联防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通过多种方式联动巡逻防控,辖区内可防性案件发案率降低,特别是盗窃电动车、入室盗窃类等侵财案件发案明显下降,群众投诉量、案件交办量为历年最少。2020年以来,全市“保安联盟”组织开展延伸巡逻46184次,出动保安员78529人次,车辆17843辆次,提供破案线索1次,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397次,劝离醉酒及昏睡顾客65次,寻找到丢失儿童1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