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8-39℃ 天气现象:多云间晴,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南到西南风3-4级

海口市三防办再调度部署防御台风“苏拉”工作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9-01 10:05   来源:海口市应急管理局  

  8月31日下午,受市委常委、副市长陆敏的委托,市三防办主任覃俊组织召开防御第9号台风“苏拉”视频会商调度会,传达省、市领导关于防台风的指示批示精神,研判台风发展趋势,对我市防台风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各区、农业、水务、资规、住建、气象、海事等单位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第9号台风“苏拉”(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30日晚上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预计,将逐渐向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并将于9月1日下午至夜间在广东惠来到香港一带沿海登陆。“苏拉”路径后期出现南落趋势,台风路径和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各项防风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跟踪监测台风走势,及时发出预报预警信息,加密会商研判,做好防范应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持续压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风责任,督促责任人在岗在位,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三是要做好海上管控工作,切实抓好海上防控措施,组织做好船只回港和人员上岸工作,确保“船在港、人上岸”。四是突出做好重点部位防范工作,对涉海景区景点、低洼易涝点、地下空间、建筑工地、塔吊、户外广告牌等加强排查,特别是公共涉电区域,要提前对路灯、户外广告牌、公交站亭等公共区域的涉电安全加大排查力度,坚决防止触电伤人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