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一民宅突发大火女子被困 海口消防成功救援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3-11 08:55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3月10日消息  7日下午,海口市琼山区北胜横街一居民楼突发火灾,一女子被困。接警后,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成功将明火扑灭并救出被困女子。


消防救援人员及时赶赴现场扑灭明火。(海口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一居民楼6楼602房着火,烟雾较大,楼内住户已自行疏散,被困女子位于6楼房间卧室内,并在窗边不断呼救。

等待救援期间,海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警人员一直与被困人员保持通话,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指导其将卧室房门关闭待援,不要开门盲目逃生,并用布制品堵住门缝防止烟气进入房间,身体尽量压低,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将窗户打开,保持冷静等待救援。14时47分,消防员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14时55分,明火被扑灭。

据了解,被救女子意识清醒,未受到火灾伤害。该起火灾着火物质为客厅内的沙发、电视、桌椅等家具着火,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海口消防救援支队提醒:春季天干物燥,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切记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预防家庭火灾一定要做到“三清三关三查”,即清阳台、清楼道、清厨房、关燃气、关门窗、关电源、查通道、查防火门、查电线,杜绝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行为。同时,如遇火情,应科学判断自身所处环境,千万记得“小火时快跑逃生,大火浓烟时关门待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