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2-32℃ 天气现象: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海口从企业和群众办事体验出发,打造亲民高效政务服务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7-24 12:15   来源:海口日报  

市场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截至今年6月,海口市场主体已经累计突破100万户。筑巢引凤后,如何让市场主体“长得既快又好”?

今年6月以来,海口通过推出“金牌服务”机制、服务送上门等,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不断“加码”,积极书写惠企利民精彩答卷。

金牌服务解企业难题

近日,海口安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招商经理汤大泽在帮企业落户过程中,遇到了企业名称核准问题。

正当犯愁之际,汤大泽想到了“金牌服务”人员——市市场监管局综保区分局市场监管科副科长陈焕椿,他立即拨通电话向陈焕椿说明事情缘由。

“这个问题应该不大,我马上向上级反映。”了解详情后,陈焕椿一边走程序反馈问题,一边指导汤大泽填写提交有关材料。不到一天时间,汤大泽便收到了企业名称已通过核准的短信通知。

“遇到难题找陈科长准没错。”汤大泽笑着说,“我从事招商工作已有多年,每次找到陈科长,他总是耐心给予指导,真正对得起‘金牌服务’四个字。”

“像汤大泽一样,在企业登记注册、经营范围变更、法人变更等方面犯难的,我们几乎每天都会遇到。距离近的,会建议他到办事大厅,一对一进行指导;距离远的,则通过电话沟通。”陈焕椿告诉记者。

“‘金牌服务’机制推出以来,我们要求办事大厅的窗口工作人员要将各项业务流程熟练于心,不仅让企业群众当场顺利办理,同时教会他们后续该如何解决同样的问题。”陈焕椿说,“这也是我们开展‘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活动的重要举措,面对企业的种种难题和诉求,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处理。”

服务专员破经营堵点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在全球贸易之窗大厦开展“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走访活动。座谈会上,针对参会企业提出的经营难点堵点问题,美兰分局工作人员逐一进行解答。

“作为市场监管部门,助力企业发展责无旁贷。”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负责人希望企业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反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有事随时到,无事不打扰。”这不仅仅是企业人员希望听到的,也是海口有关职能部门正在积极做的。

为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当前我省正大力推行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建立了省、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和服务保障团队。

在海口市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名单里,刘思嘉作为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的联络员,她告诉记者,“面对企业时,我们是政企对接的联络员、政策解读的宣传员,也是解决问题的协调员、企业权益的护航员,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全流程服务,让他们在此‘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今年6月以来,我们开展了10余场‘政企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活动,力求从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体验出发,积极打造亲民、高效的现代政务服务。”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