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简化办事流程 海口设立“特殊人群服务站”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1-24 10:14   来源:海口网  
  为切实解决老人、军人、残障人员、孕妇等特殊人群办事困难的问题,日前,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秀英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满足群众需求的角度出发,在办事大厅设立了“特殊人群服务站”,在注册登记、变更及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业务上为办事群众提供优先办理、专人指导的帮办代办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随着海口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如今许多业务办理都已经实现“掌上办”,但对于一些特殊人群,他们往往不会网上操作,需要到现场办理。

  “‘特殊人群服务站’通过打造服务专区,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到个性化服务带来的便捷。”谈到设立“特殊人群服务站”的缘由,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之前注意到残障人士来办理业务时,像盲人或残疾人都存在行走不便等问题,‘特殊人群服务站’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个很好的空间,方便工作人员与其交流和办理业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特殊人群服务站”由一间约20平方米的房间打造而成,当特殊人群前来办事时,会有专人负责接洽,协助指导帮办,提供优先办理、免叫号等服务,并进行咨询、查询、材料填写、扫描、打印、领证等一系列全流程服务,简化手续,缩短办理时间。

  “平时有不少带娃前来办事的群众,对处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如果没有母婴室,她们给娃娃喂奶、换尿布都不方便,‘特殊人群服务站’拥有独立的空间,在需要的情况下可以充当母婴室,满足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行政审批办负责人介绍,“‘特殊人群服务站’虽建立不久,但为特殊人群提供暖心服务是我们一直坚持的理念。之前有一次接待了两位来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的盲人,当时已经到了上午的下班时间,但是为了及时帮助他们完成业务办理,我们开启延时服务,在等待审核过程中还为其准备了午饭。接下来我们也将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