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龙华区82件主题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3-04-12 08:53   来源:海口网  

简化政务流程 释放服务效能

“希望办事不用在多个窗口之间来回奔波,提交那么多材料”“希望该办哪些手续,准备哪些材料,一次就能够办好”“希望办事效率可以再快一点”……

“群众有需求,我们有响应。”当前,龙华区聚焦个人和企业生命周期相关政务服务事项,通过集中办理、材料共享、并联审查,先后推出了“劳动用工一件事”等82件主题一件事,着力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切实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审批效率提升70.6%

“以前要跑好几个窗口,现在在一个窗口就能把所有事情全部办好,实在太方便了。”近日,在龙华区政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天津北海油人力资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合同信息管理员符夏蔓填写了一份劳动用工备案申请表,并递交相关材料,现场便完成了劳动用工备案以及引进人才住房补贴两个事项的办理,办事流程之简和效率之高,让她倍感意外。“这样一来,大大降低了我们企业在办事过程中耗费的时间和精力,更能够安心从事生产经营。”符夏蔓说。

符夏蔓的获得感,来自于龙华区最近刚推出的“劳动用工一件事”,也就是将“就业登记”“特殊工时制度审批新建”“引进人才住房补贴”等12个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服务,通过表单汇聚,整合到填报一张表、提交一套材料,一次完成申请“劳动用工一件事”。

“该项举措有效破解了原来企业在劳动用工备案方面需求量大,材料繁琐、不能复用等难题。”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社会事务服务小组负责人介绍,如今审批时限由51天缩短到15天,审批效率提升了70.6%;审批材料由原来85份压缩到47份,压缩了44.7%。

不仅是“劳动用工一件事”,龙华区还上线了“婚育一件事”“加装电梯一件事”等82件主题一件事,让企业群众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和温情。

信用越好办事越快

近日,在龙华区政务大厅内,各个综合服务窗口忙碌有序。当市民王先生办理业务时,窗口屏幕显示的是“红档”,并标注“可享受加速30%的服务”。“没想到守信也能成为方便办事的通行证,太惊喜了。”王先生感叹不已,并拍下分享到朋友圈,倡导亲朋好友一起践行诚实守信。

“我们以信用赋能审批,推行‘红、橙、蓝’信用等级审批服务模式。”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介绍,只要企业或群众信用状况良好,个别材料不完备的,根据“容缺后补”相关要求,作出信用承诺后便可以受理,信用不好的便不能采用此种方式。此举推出以来,让守信主体享受到更多改革带来的红利,助力海口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和优质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充分用活、用好扩权强区事项,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构建协作机制,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推出更多场景集成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切实让办事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