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海口秀英区14个村庄路灯增新换旧 群众出行更方便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12-22 09:24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2月21日消息   打开灯杆检查口、查看断熔器……12月20日,在海口秀英区长流镇美李村,秀英区市政维修工人王良教拿出电笔,正逐一对今年新装上的路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今年我们为14个村庄新建路灯设施及路灯设施维修更换,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对前期更换和新建的路灯进行维修管护,确保不影响群众夜间出行。”王良教说道。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查。(秀英区供图)

在美李村,道路旁整齐排列着蓝白相间的路灯杆,一个个崭新的路灯守护着村民夜间出行。“以前村里有些路没有安装路灯,有的村道安上了也年久失修,老人打手电筒,年轻人举个手机,一到晚上漆黑一片,大家伙儿都盼着早日装上路灯,现在终于如愿了!”看着崭新的路灯,村民伍先生笑着说道。

不仅仅是美李村,今年以来,秀英区各个村庄的路灯相继照亮村民出行路。

此前,秀英区城乡村庄大部分路灯为90年代修建,有不少的路灯杆出现严重腐蚀,路灯不亮、基座破损、线路老化等问题,市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秀英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外勤组组长黄建家介绍,秀英区把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对辖区村庄的路灯情况进行排查,将城乡路灯设施改造项目列入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投资140余万为14个村庄新建路灯设施及路灯设施维修更换。

据统计,在秀英区14个村庄新建路灯设施及路灯设施维修更换项目中,新建壁灯178盏、更换壁灯73盏、更换杆灯154盏、更换电缆长度7055.3米。此外,针对村民提出的建议,此次路灯改造,灯头还特地采用了绿色环保、使用寿命长的LED灯具,提高亮度,节约维修养护成本。

下一步,秀英区将持续践行为民初心,将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聚焦群众所思所盼,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