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海口秀英区打通“断头路” 让居民出行畅通更安心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7-13 11:30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7月13日消息   “这条路原先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更是寸步难行,如今好了,不用绕路出行更加通畅!”7月12日,海口博泰·海畔澜廷小区居民郑琴向记者介绍起家门口的新修好的路,堵在心里的“老大难”终于解决,她难掩兴奋:“我们不用绕远路了,下雨天再也不用小心翼翼地走了!”


道路整洁畅通。(秀英区供图)

当天,记者在滨粤路看到,原本坑洼不平的水泥路如今变成了宽阔平整柏油路,车辆行人有序通行。经过三个月的道路修建,滨粤路换上了“新装”。“在道路换‘新装’前,这里可是一片黄土,一下雨路面满是积水,坑坑洼洼。”居民郑琴说,她家在2021年年初入住博泰·海畔澜廷小区,本来是孩子上学、大人上班、老人买菜的必经之路,但这条路面坑洼不好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大家出行都是绕远路。据介绍,博泰·海畔澜廷小区南苑、北苑目前共有300多位居民入住,而泥泞的滨粤路位于小区门口,随着越来越多的居民入住小区,大家一直盼着政府部门能修这条路。

原先的滨粤路坑洼不平。(秀英区供图)


“滨粤路是一条规划路,今年4月初我们开始做前期规划,打通‘断头路’。”海口市秀英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外勤组组长黄建家介绍,项目东起粤海大道,西至新海边防派出所,道路总长172.9米,双向两车道,项目建设包含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电力管沟、交通工程、照明工程以及道路绿化工程等。

海口市秀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滨粤路项目负责人朱世明告诉记者,今年4月21日,项目开始施工建设,7月11日正式通车。建成后主要惠及新海学校(海南师大海口新海学校)、新海边防派出所、博泰·海畔澜廷小区及周边居民的出行,极大缓解玉琼路、经纬五路交通压力。

如今,崭新的沥青路代替了原来的坑洼路,宽阔平坦,居民们的脸上个个洋溢着笑容,纷纷对这项民生工程竖起大拇指。秀英澜庭百货商行老板苏先生说:“路修好了,我们运输货物更加方便,居民出行通畅了,大家都经过我这儿,生意也就更好了。”

“为民修路,造福百姓”。12日上午,为了感谢政府部门为民办实事,解决出行难问题,博泰·海畔澜廷小区居民还专门送来了锦旗感谢海口市秀英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海口市秀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

据悉,秀英区今年建设、谋划的断头路项目共有13个,加快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畅通工程,集中打通一批“断头路”,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切实为民办实事,让道路更畅通、市民出行更方便、城市更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