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分色”管控监督推动484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5-24 09:15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5月23日讯   “没想到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能重新回到一直生活的地方,还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房子,太好了!”日前,龙华区椰岛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回迁房启动交房,回迁居民王先生拿到新房钥匙后分外兴奋。

椰岛片区棚改回迁房的顺利交房,离不开龙华区纪委监委创新实行的“分色”管控监督制度。据了解,椰岛片区于2014年完成拆迁工作,片区78户群众翘首以盼能早日住上回迁房。然而,回迁房因客观原因迟迟未能在承诺时间交房,群众的“心愿”变成了“心结”,多次通过12345政府服务热线投诉。

今年3月,龙华区纪委监委在梳理“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问题办件时发现,椰岛片区拆迁户投诉反映的回迁问题已逾期。根据“分色”管控监督制度,对超过规定时间5个工作日内未办结的单位要亮出“黄牌”。龙华区纪委监委经过对涉及该项目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向项目单位亮出了“黄牌”警告,进行重点关注。

随后,龙华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对该项目开展联合督办,督促区选房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区住建局、区房屋征收局等部门协助解决项目有关问题,并全程指导和跟踪验收情况和选房情况。在龙华区纪委监委的全程跟踪监督下,椰岛片区棚改项目在被亮“黄牌”后22个工作日内完成选房、交房等工作,终于让回迁居民住上新房。群众“心结”解开了,“安居梦”得以顺利实现。

据悉,去年以来,龙华区纪委监委将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与“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统筹推进,通过“分色”管控监督进行联合督办,解决群众堵点难点问题137个,推动484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