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4-32℃ 天气现象:多云 风向风速:东南风3-4级

美兰区精准服务为企业办实事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2-05-17 09:0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5月16日讯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营商环境是兴业基础。近日,美兰区委区政府收到一面写着“应急响应解企业难题,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锦旗,这份认可源于该区聚焦企业需求,积极为项目建设扫清发展阻碍的主动作为意识。

“从前只要一下雨,这片湖泊水位就会涨起来,直接影响到旁边项目的施工,存在安全隐患。”美兰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2月,美兰区政府收到海南省疾控中心来函,称其位于演丰镇的异地新建项目西侧湿地湖存在大量积水,导致项目周边的基坑不断有渗水流入,造成挡土墙基础无法开挖,需尽快协调解决。

了解情况后,美兰区政府立即落实资金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在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后,决定在湿地湖北侧兴建排水改造临时工程,将湖水经排水沟引到不远处,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消除当前项目建设存在的隐患。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投资225万元,将建设一条总长410米、埋管直径600毫米的排水渠道,基坑最深可达9米,项目已于4月18日开工,目前正在快速推进中,预计将在五月中旬雨季来临前完工。

“在我们提出项目诉求后,区政府第一时间为我们进行沟通协调,快速推进调研、招标等工作,比计划时限提前了近一个月开工,真正是为企业办了实事!”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美兰区政府还主动协调项目周边的五网配套设施建设,全力以赴满足项目的投运使用要求,系列周到服务为项目的顺利推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美兰区持续抓好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线索核查工作,高效解决企业投诉问题,前两个月共受理问题17个,主要通过专班牵头协调、主要责任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打通问题堵点,实现营商环境的全面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