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3-34℃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到东南风3-4级

龙华区为行动不便村民提供贴心服务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1-06-07 10:37   来源:本站  
专车接送打疫苗 全程护送暖人心
    本报6月5日讯 近日,龙华区城西镇沙坡村,一位村民坐在电动轮椅上,旁边的电动车为他挡住车辆,护送其慢慢前行。据悉,针对行动不方便又有意愿接种疫苗的村民,沙坡村为他们提供护送和陪同服务,让他们顺利就近接种。
 
    “我们在走村串户时发现,有部分群众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很强烈,但是因为腿脚不方便,家里又没有车接送去不了,所以我们马上和村干部商量为他们提供护送服务。”沙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孙传逢说。
 
    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积极配合,一方面入户向村民讲清楚疫苗接种知识和接种事项,并安排用汽车接送、轮椅+电动车护送等方式,接送行动不便村民群众接种疫苗。“村民有困难,我们就要积极为他们解决,以实实在在的行动,用心、用情、用爱服务好群众,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沙坡村支部书记吴崇胜说。
 
    在接种过程中,沙坡村干部为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从提前向疫苗接种点预约登记,到接送、引导、搀扶、陪同接种疫苗,全流程跟随群众身边服务。在接种现场,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准备接种村民的近期身体状况,确定其符合接种条件,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就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观察30分钟无异常,村干部又继续护送村民安全到家。
 
    “谢谢村干部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人员,打疫苗过程很顺利,真是服务到家了。”村民蔡灵烽说,无论是专车护送还是现场的一条龙服务,都让他们安心了不少。
 
    龙华区城西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从群众实际困难出发,持续加强对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和群众服务保障工作,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