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7℃ 天气现象:多云,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41个志愿服务项目“集中亮相”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12-23 09:33   来源:海口日报  

12月22日上午,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老爸茶互动区座无虚席。 

  本报12月22日讯 送对联、做义诊、教摄影、上直播……今天上午,在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类品牌志愿服务项目“集中亮相”。当天琼山区通过举办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与交流中心,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成果。

  “这是我父母种的淮山,在红土地里生长,口感粉糯,冬天煲汤非常适合……”当天上午10点,记者现场看到,淘宝主播蔡桂琴正在进行云龙淮山的直播。蔡桂琴是云龙镇云蛟村委会北历村的村民,她家里种了10多亩淮山,以前都靠运到本地市场售卖。今年12月,琼山区的志愿者上门指导她开网店,如今她已经成为一名淘宝主播,在家里就可以直播带货。她告诉记者,现在主要推荐当地的淮山、胡椒、青金桔、柠檬和凤梨等农产品,最多时一天销售额有1000多元,帮父母解决了家里农产品的销售问题。

  乡村买手直播是琼山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缩影,现场展示琼山区有代表性的志愿服务项目有41个,包括许多深受群众欢迎的摄影培训、健身体育、医疗卫生等志愿者服务项目。

  据悉,琼山区成为全国首批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试点以来,在省委、市委的精心指导下,坚持“百姓需要什么就力所能及地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探索出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1+365”的特色工作模式,围绕六大志愿服务平台,紧扣着五大志愿服务组团,培育打造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项目,其中包括“益·老爸茶”宣讲志愿服务项目、党员探访走访志愿项目、田螺计划志愿服务项目等。

  当天,还举办了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与交流中心揭牌仪式。琼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成立琼山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与交流中心,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专家、智库加入,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深度、厚度和广度进行覆盖和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