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26-35℃ 天气现象:多云,局地午后有雷阵雨 风向风速:偏南风3-4级

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垃圾分类人人参与

中国海口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20-09-25 15:03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9月23日讯 近日,龙华区大同街道龙昆下社区开展“做好垃圾分类,倡导全面禁塑”进社区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通过向社区居民宣讲“绿色、循环、低碳”的环保理念,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通过游园和上门宣传的形式,现场开展垃圾分类与禁塑知识问答、环保互动游戏、垃圾分类与禁塑上门宣传和展板宣传、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等活动内容。

  “将纸质餐盒放入蓝色可回收垃圾桶,做法正确,前进三格。”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教会社区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正确处理各类垃圾的方法。“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能快速宣传和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都很喜欢,活动效果很好。”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方女士表示受益匪浅。

  “垃圾分类和禁塑知识不但要入心入脑,我们还要自觉将这些知识运用起来,大家生活的城市才会越来越好,居住得也更舒心。”居民王先生表示。据悉,本次活动有环保志愿者、社区居民、社区网格员等100余人参加,共计发放垃圾分类与禁塑宣传手册、全国文明城市问卷等宣传资料和赠品4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海口市信息中心
海口市信息中心规划设计并技术实现 网站技术支持电话:0898-68725613
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98-68710000 政府咨询投诉电话:0898-12345
琼公网安备46010002000008号 琼ICP备17005283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09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